黑&肥

每次回来,我都会遇到这两个字。

Auntie A: Ei, u siang gah kah oh qi liao hor? (你好像比较黑了一点?)

Ti Hooi: Boh la, wa bun deh de xi an ne oh eh~(没有啦,我本来就是酱黑的)

Auntie A: Si meh? (是咩?)

Ti Hooi: Siiiii~ wa chut xi de si an ne oh liao lo.(是!我一出世就是酱黑了的。)

Auntie B: Ah Hooi!An cua lu xiang gah pui qi liao, siboh? (阿惠,怎么你好像变肥了,是吗?)

Ti Hooi: (boh bian-ing)si meh? wa deng jit bang koh kah pui, ba lu kah san liao lo~(无奈-ing:是吗?我之前一阵子比较胖,现在已经比较廋了咯)

这些久久不见的亲戚朋友,最喜欢就是问这两道问题。哎呀,你们从小看到我大,难道不知道我的肤色本来就是酱黑的咩?还要问~害我每次还要笑嘻嘻地、非常大方地解释给你们听,你们却还要追根究底。。。好像要查我和父母的DNA酱,我知道,妈咪和弟弟都很白,爸爸也不黑,但是我confirm我是妈咪生的咯,因为我们的五官是有像的好不好?唉,请你们接受我是oh oh的现实,下次不要再问了okay?^^

还有啊,安娣,你不可以拿现在的我和中学的我相比嘛,那时候我才42kg~可是你们不要忘记,我中学毕业后是曾经肥到不像样的哩,短短半年增加10kg!!!那些肥肉跟我做上朋友后就跟我的脸还有我的肚子难舍难分。。。现在的我已经很好了咯~安娣,其实我圆圆地也是很可爱嘛。。不用替我感到难过啦,okay?^^

最后,我建议你们看看我的眉毛,不用眉笔也可以很黑很美的噢~看看我的眼睫毛,不用睫毛膏也可以很long,很有volume的噢~还有我的头发,疯狂地掉头发还是很厚的噢~看看我的指甲,自然长的也很像去medicure的噢~还有很多啦,总之你们要仔细看看我,还是有很多你们能可以赞美的地方的。恭喜发财~^^

5 comments:

Mieko Neo said...

cute lo~~~u....
i like ur hokkian part, funny betul!
aunties, all lao tao nao! mai kiela an ni jue lah!
hahahahaha^^

nolwenn said...

i like ti hooi and boss hokkien...地方方言 more 人情味 :)
and i agree with u, about ur eyebrow and eyelash!

MaX said...

hahaha...i heard u told this story b4. hmm, i guess they dont have much questions to ask la.. so each and evy year they repeat and repeat. "jin eh si lao tao nao" =p

Ti Hooi said...

Boss: These auntiess very "chu bi" one la~

LV: I purposely deleted the music in my blog bcoz of u leh...so next time u can view my blog and leave comment dy~

Max: Why u always said i got tell u something, but i cant remember leh?

MaX said...

if im not mistaken...u told us when we yamcha...that time dunno why we touched about this topic d...then u said yalo yalo, evytime u go back then the aunties wil bla bla bla...(as above) =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