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

(一)虽然自己很喜欢玩facebook,可是始终认定它是极度虚拟的世界,所以,对于今年很多在面子书的生日留言,反而电话简讯和真正的“生日快乐”少了,觉得那是一种不良趋势。你们都是看到facebook reminder而祝贺我的,其实真正记得我生日的,只有那么几个。

(二)讨厌别人在很久不见的聚会乱乱标签我为反对党或者取笑我。你懂个屁!我看电影、逛街的次数不会比你少,我是一个绝对正常、绝对会想的24岁女生,只是比你多了一点责任感和正义感。你,只有资格羡慕和佩服我。

(三)从小的成长背景,导致自己脱离不了追求物质的本性。不想选择跟其他人一样随波逐流,却又放弃不了现实的诱惑。我果然是那种从小来自第一班的、会为了成绩牺牲一切、看不起没有成就的人以及把专业和成功划上等号的典型~~现实人。离开双溪大年这么久,每次回来,还是摆脱不了那个名校的思想枷锁。。。爸爸送我去这间学校,就是要我尽早融入现实社会。他成功了。学校的固打制逼你如果要进入第一班的话,你只可以是全级华人的前五名,偏偏学校的华人都是cream of the cream,五年来都要争到头破血流才能进第一班,中四更是两班的人都全科A。中五不只比成绩,还开始比:你拿到多少个奖学金Offer了?你被叫去多少次interview了?。。。最后,梁棣惠去面试了几次、SPM也全科A了,却一个奖学金都没有拿到,后来matric成绩烂透,后来的后来,进了本地大学--一条自己不大想象过的路。从那时候开始,我和中学的朋友就隔着一道鸿沟,成绩好的都出了国,有钱的都读私立学院,只有我一个人孤单单从双溪大年来读IPTA。有时候,我打从心里羡慕他们,那是我从小就被灌输的所谓“最好的一条路”。怪不得,爸爸和亲戚会用“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来形容我。所以,姚任远以后不要再说我读书厉害什么的了,充其量我只是一架读书机器,而且是很早以前就被打败了的~

(四)跟一些好朋友分享过我很讨厌男朋友的ex-es的想法。多数人都跟我讲一些我已经明白的道理。。。我明白,但是我就是不爽!男朋友说我是极之小器的人,我也认了,问题是:这到底是不是我的问题?我是不是不应该有这样的反应?我知道那都已经是咸丰年前的事了,只是我很讨厌那些曾经跟我爱的人牵过手的人出现在我面前,讨厌知道那些以前他们甜蜜的故事。。。。最最最讨厌你们的原因是:因为你们以前的故事,把我的男朋友从一个充满爱和浪漫的人,变成了今天这个人。以前他可以为你们做的事,你们不珍惜,现在他都不会再为我做了~我既羡慕你们,又嫉妒你们。所以,如果你们不再出现的话,我可以尝试去淡忘这些感觉,如果一再看到你们的名字、甚至开始见到你们、而且以后也有机会见面的话,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打开心结呢?

4 comments:

MaX said...

(3)对我来讲,你根本就是读书有天份,但是拿不拿到奖学金是另外一回事。因为拿奖学金是要一些luck的 =) 没有必要去对这些事情耿耿于怀啦,更加没有必要去比较。不过我觉得你老爸不应该这样说你....
(4)哈哈哈,对我来讲...一对情侣最重要是两个人开心,合来。至于其他的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好比较的。^^
~~讲来讲去我好像在跟你讲着“比较”两个字...对,我就是不喜欢比较来比较去的。

Ti Hooi said...

我也觉得自己的得失心很重。很多事情,我都要做到最好的=)

LiAnG said...

(4)我觉得你应该感谢那些“她”,因为他们造就了今天的Eric哥哥。少了些浪漫却多了份踏实、安全感...perhaps... hahhaa

Ti Hooi said...

well...我觉得,我还是不喜欢她们,哈哈~固执的我。不过我对于那个阿亮晶晶你也认识的那一位就还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