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之谈

看电影是我人生最简单,也是最频繁的消遣。

我喜欢看trailer,那么我在看这一部电影的时候就可以决定要看的下一部电影。

我喜欢在电影院外注视电影海报,看看这部电影标榜的是什么元素,要力捧的是哪一位明星,有时候你会发现客串演出的比配角还要显眼。

我喜欢在排队的时候看着荧幕上显示即将播放的电影还剩下多少个位子,那么就可以知道它受欢迎的程度。

我喜欢在突然想看电影的时候,用手机查询movie schedule。

我喜欢在看电影之前,抱着一盒爆米花等待。

我喜欢在每一次出去的时候惯性带着我的“战袍”--围巾,因为我知道我随时可能会去看电影。

我喜欢收集电影票根,虽然日子久了它的字会不见,不过它记录了我看每一部电影的心情。

这是我唯一一次买了戏票却没有去看的电影--Harry Potter The Half Blood Prince,因为有人下午被抓进lockup了。嘻嘻,不过后来又跟丽仪、任远和振辉去看。其实这张票很特别,因为它不是票根,是完整的戏票~
                         这是2008年10月的《画皮》戏票。
这是2009年1月《赤壁》的戏票。我只是想表达,TGV的戏票上的字是比较耐的,而且也比GSC的漂亮。
     这是我和李松荣唯一一次看了半小时后就跑出来的电影。实在是烂到看不下去了!
这是我、李松荣、丽仪和秀虹去了Lang Tengah回来后,没有回家就马上去看的电影。姚任远,你不要又重提我们抛弃你的故事了~
有时候,我们不能只是看TGV和GSC,也要支持一下小本经营的电影院,那么TGV和GSC才不会垄断市场,垄断的结果就是我们这些消费者受罪。这是两年前我在北海的Pacific Mall看的《深海寻人》--Mega Cineplex。
哈哈,我的家乡Sungai Petani多年来只有一家小小的GSC,现在已经很热很旧了。。。所幸,商机是无处不在的,这次过年我回去,就开了一间新的电影院,我当然一口气去支持了两次啦!《苏乞儿》--Grand Cineplex。
这是我在马六甲看的《大兵小将》。这间MBO规模不小,可惜大家都已经遗忘了它。。。戏院里的装潢还很特别呢,不过真的有点旧了~以后我老了,如果它还有在的话,我会去捧场的,因为整间戏院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失宠了的雍容富贵的妇女。
2008年以前的戏票都在一次的搬家中丢掉了~只剩下后来的一半。。。嘻嘻,不过我相信我很快就可以存回之前的一半。这里大概有四百块了吧~^^

我觉得自己对于看电影这回事还蛮有触觉的,所幸找了一个人,也影响了他陪我去看了这么多商业的、非商业的电影,虽然别人说好看的我们都通常说不好看。。。但,这也算是臭味相投吧。

5 comments:

Mieko Neo said...

我很喜欢,很喜欢你这个post!我每次看了电影都把戏票丢掉,所以也忘了,我看过什么电影,看了多少电影。。。原来收电影戏票酱有趣,回味起来都有一段故事……sweet^^

LiAnG said...

小戏票,大不同,收回忆,用蓄储。。。

editor said...

哗,我的戏票,看完了后就不知道飞去哪里了。

nolwenn said...

很久以前我也有收,但看戏的次数越来越少,收也没有意思了。
~ 非常赞成“看戏是最简单的消遣”这句话!

Ti Hooi said...

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满街的人都喜欢看戏。我只是他们当中比较自命清高的一个,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