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压力

自从开始工作后,我的生活就有了很大的改变,包括我不再勤于写blog,不再主动关心身边的人,甚至于和李先生的沟通也是很minimal的。。其他的事情就更不用说了。

仔细一想,其实也不是工作改变了我,而是踏入工作生活的我面对的压力更甚于从前。

每天早上(如果顺利的话 ),我必须花1小时15分钟抵达公司,放工则必须花1小时半才能回到沙登,换而言之,我早上6点半醒,晚上7点半到家,一天就花了12个小时在外面。我记得在工作的第一个星期我就约了李先生去看电影,为的就是要试试看我以后到底还能不能weekday晚上出去,结果发现还是算了吧,叫我塞了一小时的车之后还要去另外一个地方找parking,排队etc,我真是投降了。

每个月的银行户口多了几个数字根本不会让我感到开心,因为转眼间我又要把一大笔的钱拿去还电话费、保险、车期、水电费、unifi、汽油、过路费等等。说什么理想、什么兴趣,现在说的是手停口就停了!最近我也时常跟身边的人吐苦水,说自己有多穷。。其实我不是没有钱吃饭,只是我一想到自己的财务伸缩性是这么小的时候就觉得很压力,对我而言,一个月如果连一千块都存不到的话是没有什么作为的(不要打我),我不喜欢这种感觉,虽然我不是特别浪费,我希望拥有可以挥霍的能力。

目前我最大、也是回酬最高的投资就是我的另一半了,真是谢谢他帮我买了一辆车,也愿意和我“分享”这个负担。但是,另一半越是可以afford我就越不能平衡。我自认有一种无人能比的好胜心,即使和最亲密的人,我也要比较。因此,“我也要发围”的想法最近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盘旋,我不能只是当一个依靠丈夫的女人,这种感觉很不好~尤其在他这么努力赚钱的同时,我也不能偷懒!

就这样,工作变成了我生活中的几乎是全部,而且我还要找机会做part time。如果最近你不常与我对话,这是。。。正常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