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年关将近,和许多困惑的都市人年轻人一样,我依然活在许多矛盾之中。

我的矛盾很正常,也很乏味。我挣扎的是要不要转行、要不要浪费资源办婚礼、要不要继续念书等等。

最近跟同事分享我的周末和放工后的生活,大家都觉得我很夸张。第一,他们不能理解结婚了但是不能每天跟老公吃晚餐这件事;第二,他们不能了解为什么我可以那么享受一个人在家(而且家里还没有电视机)。

其实啊,这样的生活正是我从小就梦寐以求的生活方式。我从以前开始,就想要成为一个收入平稳的上班族,放工回到属于自己的公寓(我也不懂为什么以前我就知道自己会住在公寓),每个月会有钱去买一张专辑、一本书以及新衣。我很喜欢过着拥有我自己tempo的生活,我只能接受偶尔跟要好的朋友小聚,但我到现在还不能接受我的私生活过于热闹,即便我已经办过大大小小热闹的生活营。

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间,而且这个空间要很实在,是不能被任何人侵犯的。对于情人或另一半,其实,他们只是跟你交情最最最最要好的人而已。因为啊,我们对于再好的朋友也会有那么一点点的看不顺眼,但是情人可能是比较接近我们可以完全接受的程度,所以基于心灵上的契合以及大自然界的常态,再加上存在已久的婚姻制度,我们把一个人锁定为终生的伴侣,并且与他生儿育女。听起来好像有点冷酷,但我觉得事实就是如此。领悟了这一点之后,你就会觉得那种男生一定要这样女生一定要那样的说法是多么的幼稚。

这篇纯粹是为了写而写的,没有主题,因为我只是在等着时间到要去健身室而已。呵呵,浪费你阅读的时间了吗?真不好意思。:p

3 comments:

nolwenn said...

我赞成 “你就会觉得那种男生一定要这样女生一定要那样的说法是多么的幼稚。” …… 读着读着…… 直到最后一段…… 哈哈

Ti Hooi said...

哇,我去一个gym回来你就回复了?真快!!呵呵。

LiAnG said...

很欠揍的最后一句...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