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没有看过一本九把刀的书,更没有读过《那些年》,但是冲着很多人说好看的评语,我还是要冒险地道电影院去看一趟,亲自验证一下。

敲了很久的时间,今晚终于去看了。

原本以为故事以男生为第一人称描述。。作为女生的我们共鸣会比较少一点,可是看着看着却又还是不由自主地掉进了九把刀的世界里。

我想,每个人多数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那些年。虽然跟自己的老公去看,但是脑里想着的都是中学时候的朋友,和“好朋友”,呵呵。对啊,以前身边不也是有很多令人讨厌的幼稚男生吗?其实,他们都是想讨取女孩子的欢心罢了,可能。。方法用错了吧,直到我们看了九把刀的电影才恍然大悟:原来,当年他那么喜欢偷拿我抽屉里的书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可能,把粉笔放在我的椅子上也不是白痴。。或者,从班上的另一个角落丢纸条过来也不是幼稚那么简单。

以前,我们明明知道中学不是谈恋爱的好时候,但是情窦还是忍不住开了。。我们都知道中五毕业了之后就各奔东西,但还是禁不住偷偷地喜欢上了。。

我想,每个人多数人都有遇到过对你特别好的男同学吧。。会特地帮你搬椅子或帮你买食物之类的,也会遇到过对你特别凶的女同学吧。。瞪了你一眼之后嘴角却会微微扬起。我们都用了那时候仅有的成熟度来表达自己的感觉,也许不正确,也造就不了伟大的爱情,但是那就是那些年的我们。

那些年,我们特别有正义感、特别可爱、特别痴情、特别别扭,特别不了解青春的可贵。我记得那时候我以为年轻会持续很久很久。。。

我想,每个人多数人心目中都有着这样的一个人,比朋友多了一点点的份量,只因当年曾经敞开过一阵子的心怀。哪天我办婚礼了,我也会衷心地抱着感谢他的 :) 感谢他曾经在我觉得自己最不起眼的日子里,给过我最特别的友情。

但是,那些年毕竟是那些年。那些年我们没有计算过人可以活多少岁、自己要生多少个小孩、每天要花多少钱付过路费或者。。办一场婚礼需要多少钱,我们以为打篮球的他最帅了,仅此而已。最后,跟我们一起走下半生的,往往不会是那些年的他。但是,那些年不是遗憾,是回忆。

                                             其实,跟这个镜头一样,我比较喜欢的是他。

                                             但是,无可否认,绑马尾的她真的太美了!

 当年Matriculation考不好的时候,我也说过,从小到大我就只会读书,现在考不好了,我该怎么办?

这部电影,骗了我很多没有流出来的泪。呵呵,以为自己九把刀上身了,写这么长~快去看吧!:)

5 comments:

MaX said...

这部戏让人看了很熟悉,很回味....带些伤感。看了之后,我知道我不想错过她,我会勇敢最后一次 :) 祝福我吧!

nolwenn said...

那些年… 很真。小说比较完整。
马,我大约知道什么事情。我们无论如何都会祝福你!但这次你要成熟咯 :)

Chang Lih Kang 郑立慷 said...

妈的,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有纯男校?害我没有机会在女子面前幼稚一下。。。:(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是咯,你很可怜。

Ti Hooi said...

呵呵,如果你在男女校,我怕你不能冰清玉洁到遇见珍姐哩。: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