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照

结婚照算是我相当注重的一件事,因为我觉得我最漂亮的时候应该就是拍照的时候了,尤其在photoshop和造型的帮助下。

我们俩住在吉隆坡,可是结婚照的package却是在马六甲签的,因为当时无意中发现马六甲有个小小的婚纱展,就去看一看,结果发现马六甲当地的婚纱店配套就是两千块包到完,连所有底片都可以送你,再去看下一档就不得了了。

我记得一坐下来就问价钱,但是她说先不要谈价钱,看看我们的照片吧,如果你喜欢我们的风格的话我们再来谈也不迟。我们两人都觉得这家的照片拍得很有风格,是我们喜欢的感觉,一问价钱,是之前一档的一倍,而且配套附送的东西也没那么多...

想了半天,我终究还是在回来吉隆坡之前就回去签了。一来我是很即兴的人,看到喜欢的我就很懒得再比较价钱啊或再去问别家了,所以不到半天的时间我就决定了用Jalan Loke Yew《曼哈顿》,价钱是3988令吉,包括两本相簿(一大一小),共40张照片,五件拍照的衣服,一张床头照,一个桌框,一个签名稠,30张姐妹照,200张小卡,绑花车以及出嫁当天的两套礼服,还有送一个MV侧拍。这些东西我都是到了最近因为必须决定照片才记着的,之前真的不太懂这些,只是看了照片,觉得40张已经足够就决定了。

拍个结婚照真的要跑很多趟婚纱店!

第一次,就是去选婚纱。当天穿了30几件,选出5件。选的过程倒不会太难,因为多数都是很花俏的设计,我都不想多看一眼,选来选去都是简单的款式,再来就是因为身材的局限,很多原本以为喜欢的也不适合穿。当天最大的感觉就是懊恼,因为挂在那里的婚纱都很小件,多数我都穿不上,让我真的很挫败,虽然这个感觉只维持了几天我就如常吃喝了。在回途我跟李先生商量了之后不要让自己在选照片的时候太艰难,就决定不要穿完5套衣服,这样拍出来的照片就不会那么多。拍照的地点李先生决定在马六甲,因为通过他公司的联络可以到Philea Resort里面拍,然后可以去马六甲的古街拍,我个人是很赞成,因为我不太热衷于拍山、海、草地或湖边这些,我比较喜欢经典或怀旧的感觉,有特色的建筑物就好了。拍案了之后,我们觉得要从吉隆坡赶到马六甲拍又要赶回来吉隆坡拍室内真的很折磨人,就决定只拍室外~

第二次,就是拍照当天。早上8点就到了,开始弄造型到12点才出发去马六甲,让我们很庆幸我们只拍马六甲的景点就收工。到了马六甲已经2点半了一直马不停蹄地拍到傍晚7点半收工。换了四套衣服和造型,所以全程最累的人绝对是我!!这里说一下,要带造型师出外景要另加500令吉,起初觉得有点贵,但是照片出来之后我觉得很值得。原本也觉得自己签的配套很贵,但是即便在照片还没出来之前,我就已经觉得值得了,他们的服务很好,选衣服的时候给了很多指引和意见,拍照之前摄影师和造型师也会跟我们沟通商量,拍照当天全车的工作人员简直把我当公主一样照顾,让我觉得很贴心。摄影师和造型师都是台湾来的,因为曼哈顿的总部是在台湾,在台北和桃园各有一间店。

第三次,就是选照片的时候啦。吸取很多前人的经验,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加照片,因为加一张照片就是100令吉,一定要理智。其实,我们不能因为看到很多很美的照片就统统都想选,一定要先问自己,40张够了吗?如果觉得够了就不需要再加,如果当初觉得不够就应该签50张或60张的照片,而不是临时才被自己的贪心害死。当然,当晚我看到自己真的很多照片都拍得很美,可是有时候要配合新郎的表情(新郎很多不自然的表情救了我们!),加上婚纱店也很专业,不会像其他店这样推波助澜,反而会提醒我们已经选了多少张了。最后,我们很顺利地选到了40张照片。李先生说的对,很多东西你当下觉得很美很难割舍,但是你没有选它的话你就再也看不到,再也不会想起它了。至少这对理智兼健忘的我们而言是管用的。

第四次,就是修好了照片我们要去选床头照啊,姐妹照啊之类的,然后拿到soft copy回家放上网!!!嘻嘻。

第五次,就是去拿已经制作好的相簿。第六次,就是去选结婚当天的衣服。第七次,就是去拿衣服(因为通常size不对选了还要再改的)。第八次,才是归还衣服。

暂时我们只进行到第四次而已,想到还要一直去我就很累~所以啊,婚纱店的location也很重要哦,不要以为只是去一两次而已而选了一个外坡的,到时你会抓狂。

我的忠告是,婚纱店一定会赚你钱,不然他就不用做生意了,所以配套的价值肯定会反映在成品上,不需要一直货比三家,到最后你还是会被赚的,看开点,不然就直接不拍。但是,签了之后就要理智,不要再让他赚更多,因为他会推销你买安瓶啦,nubra啦等等,都是比市价贵很多倍的,可以自己准备,我是不会相信你一个200块的nubra会厉害过我50块的几多,nubra就是nubra而已。

还有一个迷思就是,多!其实呢,衣服越多,拍得越多,最后你的选择就越多,请问你要如何在400张照片里选出40张呢?所以要相信贵精不贵多,美就是美,拍10张美的好过你拍40张不太美的。

哇,对于结婚照我的碎碎念真的很长,一气呵成!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啦 :)


1 comments:

magicporridgepot said...

I don't understand a single word but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marriage! Hah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