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了,以前常常在别人的blog看到这句话,然后嗤之以鼻,心想:有那么忙吗?原来,生活真的可以很忙。

那天老公提了我一句,问我结婚这么大件事不想写一篇文章吗?我才猛地想起,对哦!但是,那时候已经忙到无法挤出时间了。关于结婚,正确来说是办婚礼,其实细节的东西没什么好写,因为每个人的要求都不一样,所以际遇也会大不相同。跟每一件我期待已久的事情一样,每次到了前几天我就希望时间赶快打住,因为我很害怕美好事情逝去后的落寞和空虚感。结婚前几天,我也很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点,因为我知道我根本没有办法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好好地享受所有的事情。全家人一起到马六甲,这样的事情以后恐怕很难再遇到了,但是上星期五很忙,没有时间真正地带阿姨和姑姑们去游玩。绑花车应该很兴奋,却在极度的疲累中完成。朋友来马六甲应该要好好地聚一聚,可是却连说多一句话都难。。弟弟隔几天就要飞回英国了,我也没有好好地看一看他。

因此,在婚宴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已经跟好友说,其实根本不需要办婚礼,但是我不后悔,我只是证明了这件事而已。开心的事情可以用别的方式与人分享,或者根本不需要分享,单纯开心就很好了。这就是我结婚后的最大感想,信不信由你。

我上课了,又上课了。这次是上长达五个月的导游课程,每星期上三天课,一天三小时,几乎天天都要准备资料做呈现。这就是我一直喊忙的原因。几乎每一位朋友知道我去读这个课程之后都睁大眼睛望着我,我知道你们觉得我不适合。。因为我是很认真的人,因为我不会乱开玩笑,而且性格也偏安静。。我都知道。我只是想试一次而已,就这样,虽然这个尝试所带来的代价很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不能让自己太得空,虽然我忙得很辛苦。。以前大学又要搞活动,后来读书都要找工作做,现在工作了又要去上课,然后还要接freelance。最近,一位男同事见我常常加班到很迟,回家之前忍不住问我:你这样。。你的老公不会说你吗?另一位男同学也问我,你这样怎么维持两人的关系?对于这样的问题,我已经说过了无数遍同样的答案。但是有时候答案给了人家,却未必说服得了自己。然后我慢慢地想起,只要没有上课,我就窝在办公室做工,只要工作的时候,就算老公问婚礼的事我也一概不耐烦地回复,总之只要一工作,我就忘了所有事情。即使现在想要辞职了,还是,周末还是带工作回家。我明明只是想做一个悠闲的家庭主妇(讲很多次了),为什么表现出来的总和我想要的差那么远?也许我根本就是一个事业心强到不行的人吧。

今天可以在天亮着的时候就到家,我觉得很感动。这样的日子,是不是在我们拼搏之后就会换来好的结果呢?如果不是的话,为什么现在我要牺牲我的休息时间、我和他之间的相处时间呢?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两人都很得空地一起好好生活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