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家里的领悟

今年7月22日是我正式告别上班族的日子,辞职之后也不是没有工作机会,但是我都拒绝了。

很多人知道我辞职之后都问我,有什么想法?接下去要找什么工作?

老实说,我很少在想这个。我脑海中一直在盘算的是,空闲的日子要做些什么以前想做却没有机会做的事情?

我去学了游泳,进度有点慢,但是离只能坐在泳池边观望的程度,我又迈进了一大步。

我去了两次工作时间自由的面试,不过不是公司不能配合我,就是我不能配合公司,所以就作罢。

我开始了阅读的习惯。这几年下来,买了好多不同种类的书,却苦于没有时间或精力去读,现在终于可以好好拿起一本书来享受午后的时光了。

以减肥为目标,我渐渐培养了一些养生的习惯。早上会做一下流汗的运动,然后自己准备三餐,少油少盐无糖的三餐。

生计的问题,不是没有想过,但是依照目前低消费的生活方式,以及之前存下来的一点积蓄,要安心地活一些日子还过得去。

我们常常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而匆忙地下了一个将会影响未来几年的人生决定。我花几个月好好休息,把东西弄清楚了,才走下一步,又有啥不好呢?况且,有了时间之后,很多事情的可能性就变高了。以前总不能随口就说,试试去当导游吧或尝试全职教补习,现在什么都有可能,只要确保不饿死,花几个月去认识一份工作是不错的方式。

在煮着粥,闻着扑鼻的米香的时候,想起了诗情说的,只要我们不要要求太多,我们就不必付出那么多时间去工作赚钱,到最后却没有时间享受生活。看着依然在工作岗位的前同事,因为压力过大而到新加坡去度假,周末总是要吃顿好的来稿赏自己,砸在这里的钱可不少呢。如果生活简单,没有太大压力的话,我们根本不需要刻意去花费来奖赏自己,每一个当下就是最大的享受了。

当然,我了解自己还是有一些比别人幸运的客观条件来实行“躲在家里”的这件事,只是有时候我们是不是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了呢?

- 与所有拼搏的上班族共勉之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