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3

总结今年,我想我过得很勇敢。因为:

1. 我不顾一切拿了好多天unpaid leave,回去双溪大年全程参与505大选的助选团活动。老板和同事们都很好奇,为什么一个弱弱的女生会有这么大的决心?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我的活动背景,所以我当然也很难跟他们解释,只能淡淡一笑带过。505之前的八年,我所相信的一切都是要推倒国阵,好不容易盼到纳吉宣布解散国会了,我认为去助选的决定简直就是我心中等待已久的事情,毫无悬念。助选期间虽然没有扮演什么吃重的角色,但是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开心和充实(和晒!)。战友万腾爸爸也全程参与,让我非常敬佩!我们一起到不同花园去站台表演的歌唱环节,将会一直留在我的心里。

2. 我在毫无退路的情况下递了辞职信。其实我一直没有跟任何人说,我呈辞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大选。一直以来,虽然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但是我总是相信我们是可以打败国阵的,民联上台了之后,我也会义不容辞地加入政府去实践真正的改革。也许是。。这一届的一切都让我觉得这个梦想是会快速达成的吧,所以,当成绩公布的那一晚,我非常失望。我没有等候选人回来行动室就自己悄悄离开了,回到家里眼泪才掉下来,觉得很悲痛。在还没有整理好心情的情况下,我又迅速地投入了工作。只是,回到工作岗位之后,我觉得一切都不一样了。于是,我觉得是时候要重新思考自己的未来了,然后,在很多的工作压力之下,我决定辞职。

3. 我胆粗粗地开始去带团了!虽然带的只是小学生,但是带团这份工作仿佛需要学会十八般武艺,要会开玩笑逗小孩子,要会拉大嗓门不停地喊,要会教小孩子忍大小便,要会认路,要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老师,要早上四点多起床晚上八点才回到家等等。无论如何,从9月到12月的4个月之间,我学习到了很多,过程中有血有泪有汗,但是我终于深切地了解到了老公工作的辛劳,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有时候,我们做事情不一定要期待得到什么结果,单凭我这几个月的经验可以拉近我和老公的距离,我已经觉得值回票价了。

4.  我义无反顾地踏上欧洲之旅!虽然没有工作,手头也不是很松动,但是我依然想也不想就跟随家人到英法两国去自由行。当然,我承认,要成就这个潇洒的旅程是需要一些客观条件的,比如没有做工、时间很多、爸爸愿意资助我机票、老公也有资助我一些旅费、自己有一些积蓄。。。我很开心在不到24小时之内就订了机票,欧洲之旅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对生活的标准以及拉近我们一家人的距离。短短的8天,我们一家人把团队互助的精神发挥得淋漓精致,我真为我们梁家感到骄傲,也为从来没有自由行的父母第一次就可以征服欧洲感到非常欣慰。

5. 我终于为我的人生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我决定不再抱着羊群心态,要勇敢地作出决定,以及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任。未来会是怎样我们大家都不懂,但是,这一刻我想忠于我的内心。谢谢多年以来的战友情,也非常抱歉我就这样自私地离开了。无论如何,我相信这是有必要的决定。

展望2014年,我知道这一年不容易过,但是我和老公都会努力地撑下去,为组织一个家而努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